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我一点都不在乎!

今天一早兴致勃勃的跟某人打招呼,可是她给的反应是一张非常恶臭的表情,
好像我刚刚非常用力踩到她的脚那样。(不然怎么会有那样难看扭曲的脸?)
心里在想:几时得罪她了?
后来才知道:不是我得罪她,而是她心情非常不好。
但是不关我事咧。
心情不好每个人都会遇到,但是如何把怨气发泄在对的人身上,那才是高境界的情绪管理。
记得某位作家称赞过他朋友的太太--这厢跟老公在厨房气得要命,转个身出来对着客人完全没有一回事,笑盈盈的。
这种情绪上的快速转变可能对某些人来说是虚假,但其实是何等的高EQ呀!
因为那位太太知道是谁惹她生气,然后谁是无辜的。
何必要搞得全部人跟你一样心情不好呢?
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的境界呢?

至于那位一大早就心情不好的同事,还好,跟她的交情不深,不想去问她心情不好的原因,也不想知道。
也想告诉她:你的心情不好没有影响我,因为我根本不在乎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