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牵手

那天,听到一首歌的其中一段歌词:
妈妈牵着你的手回家 睡在温暖花开的天堂
不禁热泪满眶。

牵手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有人问我,出外逛街时,你会牵你爸妈的手吗?平时,你会抱一下爸妈吗?
我当时用一种夸张的表情看着他,疑惑地问:为什么?
对方也用一种惊讶的表情看回我:不是应该的、正常的吗?
不。没有,我说我们家没有这个’law’的。
可能是因为家人都是属于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人吧?
像戏里面的那种大家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或
抱来抱去,大声说我爱你的画面,
在我们家还没发生过。
如果有天我突然抱着我妈或我爸说:我爱你!
他们的反应应该会是这样:
我:妈,我爱你!
妈:啊!(然后呆上十秒钟,不知所措。)

我:爸,我爱你!
爸:啊你是神经病了哦?
再然后爸爸和妈妈就会暗地里讨论说他们的女儿是不是受了很大的刺激,开始担心女儿的状况。。。

哈哈!
我想说:我亲爱的家人,
对不起,我真的没勇气踏出第一步,
原谅任性的我还是维持现在爱你们的方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