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放慢脚步2。

上次提到我原本是个没耐性的人,
后来的一点耐性是在搭巴士时训练出来的……

是的,以前还是学院生的时候,没车代步,都是搭巴士。
话说早期吉隆坡的巴士还真是令人又爱又恨。
爱它的是:到处可见、便宜。
恨的是:不准时!不准时!非常不准时!!
譬如说你要十点到达目的地,你必须得早两个小时在巴士站等,
纵然车程只须30分钟!
刚开始的时候,天真的我会在一个小时前去搭巴士,
结果,巴士姗姗来迟,我在巴士车站急得跳脚又撞柱,
心里不停咒骂(也不懂要骂谁),急死了!!
后来,巴士终于来了!
可是,却室一辆载满人的巴士(满得连门口都站了人,
有些是挂在那边极度危险的动作!),
就算我有软骨功也挤不上去啦~
眼看期待已久的巴士就这样从我眼前经过,
我真是欲哭无泪!

后来,我学乖啦。
不但提早去巴士站,还学会了深呼吸。
不要急,急也没有用。
巴士迟了半个小时,不用紧,忍。
巴士来了,上不到,不用紧,忍。
巴士司机没看到你的截停,跑掉了,不用紧,忍。
迟到了,巴士还是没来!不用紧,不要急不要闹不要气,
因为它不会突然出现解救你。

长年累月(大约三年多吧)的这样训练,
我的耐性就是这样慢慢形成啦~

下回再跟大家分享我搭KTM的精彩经验,肯定让你笑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