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鸡腿的故事。

我很喜欢吃鸡腿,讨厌吃鸡胸。
我有一个关于鸡腿的故事。
以前我家只有在特别的日子如新年、清明节、祖先忌日等的日子,
我们才有机会吃到鸡肉。
话说一只鸡只有两条腿,可以吃到鸡腿的两个人不是我阿公、爸爸,不然就是弟弟,
所以基本上我是没机会吃到鸡腿的。
为什么?因为我家重男轻女咯。
鸡腿这么珍贵好吃的食物,当然是男士优先。
可是我偏偏很爱吃鸡腿!所以有时我会偷偷跟弟弟要一小块鸡腿肉,
然后一小口、一小口地吃掉……
当然现在长大了,我要吃多少鸡腿就吃多少,有时还吃太多吃腻了。
只是每次我跟新认识的朋友提起这个鸡腿的故事,
他们就会一副 '你在车大炮、有没有这么夸张? ' 的样子看着我。
真的啦!我每次都认真地大吼。
过后如果有机会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们就会很自然地把鸡腿让给我。
哈哈~我不懂是要感动还是无奈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