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小小小小的公众人物。

通常逛街的时候我都不看人的,因为我觉得无端端看着人家是很没礼貌的事。
而且我很专心逛街,很专心走路。
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朋友先发现我,先跟我打招呼,
我才发觉眼前这么近的人,是我认识的。
若是遇到我不认识的人,一直看着我,我就会莫名地不舒服,
甚至会生气,然后就会心想:看什么看?没礼貌!
不过最近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恍然大悟。
我到某购物广场购物,在选鞋子的时候,就发现有个安娣一直盯着我看。
我并不认识她,心想:难道是我的脸肮脏了还是怎样?
她也只是一直看着我,并没有要跟我说话的意思。
我百思不解地心里想:又遇到没礼貌的人啦!
后来,那安娣终于离开,我听到她对她女儿说:“你不是有买她的书咩?”
啊,原来是我读者的妈妈!
可能她在某签书会上看过我,又或者某宣传品看过我的照片……
天呀!我几乎忘了自己已是小小小小的公众人物了。
(还讲别人没礼貌,天!)
不过,我想说的是:就算你认得我是那个写小说的美翎,
也不能一直盯着我看,人家会很不好意思的 >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