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今天忘了带手机。
刚开始有点懊恼、急躁,觉得缺少了什么似的。
后来慢慢习惯了,觉得不需要焦急,焦急没有用,我应该平心静气地面对没有手机在身的今天,反正以前没有手机的时候,还不是这么过日子的吗?
结果,因为没有手机可以玩,我多了很多时间观察四周的事物。
我发现到四周围的人都在做一件事--低头看手机。大家很专注地在刷手机,没人发现我在观察他们。
他们偶尔表情严肃(应该是在讲别人坏话吧),偶尔嘴角上扬(应该是看到有趣的贴文吧),偶尔皱眉头(应该是遇到不想谈的话题或人吧)……
想想我平时没事做也是在刷手机,样子就像现在看到的画面一样,整个人完全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

说真的,那个样子不好看,那个样子很不正常。
不好,这样不好,我要开始戒,戒刷手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