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分岔路。

人生总有几次会碰到分岔路。
我曾在中五毕业后遇到人生第一个分岔路,那时心情很平静,没有惊慌、无助。
我放弃考大学,毅然找了一间美术学院,离乡背井,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寻找理想。
那年,我十八岁。很庆幸,我没选错路,我到现在依然没后悔选择美术设计这条路。
然后,在二十四岁和二十七那年,我又遇到令人讨厌的分岔路,我硬着头皮选了我认为对的路。那时,有点惊慌、无助、沮丧和害怕,害怕选错路。(我换了工作和结婚)
日后,偶尔还是会遇到小小的分岔路,没有这么惊慌无助了(起码不是第一次了)。
只是现在,我又站在那该死的分岔路!
不知是年级大了?变懦弱了?站在那儿很久了,还是不敢跨出第一步!
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背负的责任也比以前多了。。。
不行!我必须要跨出第一步,就那么关键的一步,我就不用这么痛苦了。
其实,结果不是一,就是二,不然突然来个三,我也不应该害怕,只要人还活着,没有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呵呵,讲得轻松,我依旧站在原地,无助,焦虑,彷徨。
谁人啊?给我勇气,给我力量,跨出第一步吧!

沒有留言: